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文广旅局召开2024年文化和旅游行政审批工作会

  • 发布日期: 2024-03-28
  • 来源:
  • 访问量:1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加强行政审批工作,持续优化文化和旅游领域营商环境,328日下午,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二楼报告厅召开2024年度全市文化和旅游行政审批工作会议。市、县区文化旅游部门分管负责人、业务科室负责人、行政审批业务工作人员以及部分承担文化旅游审批业务的县区行政审批局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市局市场处负责人对去年行政审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从健全审批制度体系、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规范、提升队伍建设、加强信息交流等方面部署了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刘冰副局长就2024年行政审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将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到文化旅游行政审批工作,切实增强审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特别是要充分运用数字化改革成果,让群众少跑腿,让数字多跑路,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服务;三是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围绕营商环境建设,在优化服务流程的同时,坚持底线、红线意识,要把握、运用好手中的权力,坚持原则,依法审批。

会上,还邀请了省文化和旅游厅行政审批处一级调研员周建华、四级调研员方华东,分别就营业性演出活动审批监管、节庆活动的审批监管进行了辅导授课,并就文化旅游其他事项审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市场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