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民俗迎新春 非遗过大年”春节展演季活动正式启动

  • 发布日期: 2024-02-02
  • 来源:
  • 访问量:1


22日,2024全市“民俗迎新春·非遗过大年”春节集中展演季启动仪式在经开区金鸡湖路小学举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东,市委副秘书长赵苏阳,市政府副秘书长钟波,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智超、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峰等出席活动。各县(区)、功能区相关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科长、全市非遗传习所景区负责人代表、非遗传习所导师代表、非遗传承人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首先发布了“宿寻千味”“宿享千宿”“宿秀千技”“宿赏千戏”4个全市文旅品牌,确定了宿迁美食、民宿、非遗和戏曲的专属品牌名称、鲜明的标识和精准的发展定位,助力宿迁文旅出彩、出圈。同时,发布“民俗迎新春·非遗过大年”春节集中展演季活动安排,8大类100项与“年俗”相关的文化活动,提升城乡文化热度,让广大群众在浓浓年味中感受西楚文化的独特魅力。为推动地方戏曲和特色文化进入旅游场所开展常态演出,活动现场为5个重点景区颁发非遗传习所牌匾,5位导师颁发非遗传习所导师聘书,有效促进“非遗+旅游”融合发展。最后,为2023年度省级“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打造对象进行授牌。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与现场群众共同观看了非遗主题演出,舞龙、苏北琴书、剪纸秀、钱杆舞等精彩节目,获得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至此,我市2024“民俗迎新春·非遗过大年”春节集中展演季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全市各地的新春民俗活动都将陆续开展,民俗文艺巡演、非遗展演展示、文博展览、阅读推广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广大群众全方位、多角度感受家乡的“味道”,营造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公共服务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