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资讯

泗洪县积极打造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 发布日期: 2024-03-27
  • 来源:
  • 访问量:1

当前,“夜经济”正成为提升城市活力、拉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近年来,泗洪县围绕吾悦广场、古徐城、花园口、步行街等商圈搭建泗洪夜间文旅消费体系,进一步丰富“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以申建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为抓手,完善夜间消费公共服务,推动多产业融合,不断提升文化旅游和夜间经济品质,加快文旅产业和夜间经济繁荣发展,促进泗洪文旅消费升级。

打造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是一个富有创意和前瞻性的举措,它不仅能够丰富民众的夜间生活,提升城市的文化魅力,还能有效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泗洪县整合现有资源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实施一体化夜间场景设计与打造。古徐阁通过其历史文化符号、生活氛围和商业业态,形成特色城南文旅商深度融合、业态产品丰富多样、基础设施配套完善的产业集群空间。二是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夜间文旅消费项目。陆续推出“光影泗洪·今夜不打烊”夜游精品线路,评选出“十大餐饮名店”“十大特色小吃”等餐饮品牌,通过开发具有独特IP价值、具有回味体验的消费项目,打造辨识度高、感受度强、美誉度好的消费品牌。三是举办丰富多样的活动激活文旅消费。通过举办“嗨购一夏购物节”“乐享新春购物节”“火锅购物节”等各类夜间文化旅游活动,吸引更多游客参与,提升夜间文旅消费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目前,泗洪吾悦广场已成功获评市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下一步,泗洪县文旅部门将指导部分条件成熟商圈申报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并全面提升夜间经济基础设施、配套服务和品牌品质,倾力打造出一个独具特色、充满活力的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为泗洪经济发展和文化繁荣做出积极贡献。(泗洪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